亦行亦往||

诶嘿!
这里是||格状晶体
黄别本命 各种偏冷门CP均喜食用ww

【黄别】非夏 16-18

16.


刘小别看着屏幕上给出的统计数字,轻轻舒了口气笑起来。

他想,对于当年父亲无声留给他的那个问题,他大概有了答案。

他微微松了松汗津津的手,站起来推门出去——

我想成为一个剑客。

仅此而已。


耀眼的镁光灯迅速笼罩了刘小别,他一瞬间不太适应,站在原地下意识眯了下眼睛。周围的掌声和欢呼和他身体里汩汩跳动的血液似乎都清晰起来,最后混在一起,再也分不出。


17.


“喂!刘小别,走什么神?打了一场被吓傻了吗?”黄少天伸出手敲了敲刘小别的头。

刘小别猛地回过神来,房间仍是黄少天家的客厅,屏幕上荣耀竞技场里“措雪寻剑”的旁边,还躺着等待复活的“瘪瘪就是别别”。

“叫了你半天没反应,就出来了。”黄少天抱着胳膊靠在餐桌上看着他,“又想什么呢你。”

“没什么。”刘小别点击了复活。刚才,只是莫名想起一些零星往事罢了。

“那说回这场······我说就这你还想赢我,差得远。”黄少天得瑟得不行,“可惜你血条太低了要不然我也给你连个十五剑!”

“没打出来的人还有脸吹?再说,连冲镜头比个中指都不敢,面。”刘小别自然知道联盟规矩,故意挑那天的事挖苦他。

“靠那是要被处罚的好嘛!”黄少天活动了活动手腕,“尼玛要是联盟责询我我要给个什么解释?冲向我飞刀的刘小别示爱吗?!”

“滚蛋。”那是多虐恋情深!刘小别心里吐槽道。


“不过话说回来了,这赛季你表现不错啊,听说微草里都给你起了绰号,叫什么‘拼命三别’哈哈哈哈真是够难听的,搞得像拼死也要跟对方分手似的。”黄少天走到窗帘跟前,哗啦拽开百叶窗,阳光瞬间倾泻进来,黄少天懒洋洋地伸展了一下,“我是很理解你想成为我的愿望······”

黄少天指的当然是“剑圣”这一称呼。毕竟水平摆在那里,就他个人来讲,有些时候这些东西倒也真觉得可有可无。


对面的那人却音量不高不低地说了一句。

黄少天听完一愣,过了一会儿才游刃有余地扯开了话题:“虽然没顾得上等你十五剑了再破,但来都来了,不如一起去吃饭?”

“吃什么吃,你不是刚吃了中午饭么?!”刘小别诧异地看着他,中午赞助商那顿现在还在自己胃里呢。

“没吃饱不行啊。算了算了不吃饭,那出去溜溜,走走走。”黄少天麻利抢过鼠标帮他退出游戏,把刘小别从椅子上架起来往外推。

刘小别抓着门把手,想起刚才那场败给黄少天的PK,顿觉兴致缺缺:“那正好,我回家去了。”

“你有钱?”黄少天挑眉。

“靠。”才想起身上那点都交了出租车费,还没贴齐,刘小别简短地表达了自己郁结的心情,随口道:“我走回去。”

“那我陪你走回五环,走走走。”黄少天的语气更为理所当然。

“······”

刘小别觉得这场对话始终弥漫着一股和黄少天对不上频道的无力感。


走回家也其实只是说说而已,虽然黄少天拍着胸脯保证刘小别要是走不动了自己可以拖着他走回刘小别家。但刘小别看了眼黄少天精神但却依然是个游戏死宅的身板,对最后到底会是谁拖谁这个问题表示高度怀疑。


所性天午后天气不错,虽然阳光燎烈,但时不时就会被高远的云层遮掩,缓和了不少热度。两人没什么目的地走着,刚穿过一条街,前方不远处的两个女生无意瞟了下这边后一愣,然后一脸欣喜地低声交流起来。

“黄少天你暴露了。”刘小别扫了那两个正欲怯怯上前的女生,示意了一下黄少天。虽然荣耀不能说在B市老少皆知,但总有支知名度很广的冠军队微草和老牌战队皇风,再算上一个义斩,路上碰巧遇到粉丝或者是职业选手这种情况倒也不稀奇。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反应,那两个妹纸只是朝他微微一笑算打了招呼,便一脸兴奋地冲着另一位开口了——

“刘小别前辈!!真的是你啊!我们超喜欢你的!> <”

“啊啊那什么。”另一个着急地去包里摸本子,“我能代表我们工会向刘小别前辈要个签名么?”

刘小别也有些意外,但还是接过对方的笔刷刷刷签上了几行字。

“谢谢小别前辈!”两人正欲走,背后黄少天带着笑意不满地开口了:“我说你们俩,我是空气吗?”

两个妹纸转回来,视线对上黄少天的,乖巧地和职业联盟里那些新人一样:“少天大神好!”

“嗯,这还差不多,刘小别这小子有那么好吗?比我高还是有我帅啊。”黄少天的话唠即使对粉丝也是一概同仁的。

“我们是微草粉。”一个妹纸轻声补充道。

“刘小别前辈,下一次要打爆黄少天大神!”另一个小声地冲刘小别说。

“哎哎哎我听见你了啊!”黄少天叫起来。

两个妹子笑着一溜小跑,其中的一个还不忘回身握紧拳头小幅度冲刘小别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这就是差距。”刘小别无不感慨地看着他。

“请问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吗?”黄少天迷茫地看向他。

“绝对不是。”刘小别一脸镇定地向前走去。

“白眼儿狼!想当年你离家出走的时候,那还是我好心收留了你一夜!”黄少天跟上在身后聒噪道。

“黑历史谁没有点儿啊。”正巧路过一家网吧门口,刘小别放慢脚步,气沉丹田,豪迈地提起了嗓门,“连黄少天都有满世界抢怪的时候!”

里面的人纷纷侧目,然后是各种“我靠真的假的!”

“太没品了这样!不应该吧他。”

······

“靠靠靠你闭嘴!”黄少天急了。

“更何况我有离家出走么。”刘小别依然走在前面,“看看未来对手而已。”

“哟哟那我看你也没看出什么长短嘛,还不是该输就输,该跪就跪。”黄少天一把攥住了刘小别不轻不重挥来的拳头,“哎你看好了我可从来不在一个拳头面前扑倒两次。”

“哪像你。”黄少天感慨着,一路啧啧啧啧。


18.


事实上,这段名义上的返家路连五分之一都没走出,半路跑题的两人就买了两只口罩游逛去新开的电玩店了。

游戏宅嘛,在某些方面还是很容易达成一致的。


这家新开的店面规模不小,还有许多款新上市的游戏可以优先体验,十五分钟内免费,但超过十五分钟就要刷游戏卡续费。省得麻烦,刘小别和黄少天干脆去开两张卡,但鉴于黄少天这张脸曝光率远远高于刘小别,办理业务这项使命就交给刘小别了。

两个戴着口罩的男生,一个努力装作若无其事,另一个低着头缩着脖子还不住地四下环视,大白天的,怎么看怎么怪。

“开两张体验卡。”刘小别对柜台里的女生说。

前台女生熟练地开了两张卡,递卡时看到刘小别旁边的那人奇怪地扭来扭去不知自然自语着什么,还捂着口罩,不免狐疑地多看了一眼。

“咳,我兄弟,他感冒了。”刘小别注意到她的神情,瞎扯道。

黄少天非常爱现且配合地咳嗽起来,但咳了一声发觉声响有点大了,声音又不自然地低下去。

“充一百返十元······”女孩子又不放心地看了眼刘小别。

“我也是被他传染的。”刘小别迅速解释道,然后起肘磕了黄少天一下。

“干嘛?!”黄少天转回头。

“钱啊!”

“哦哦哦。”黄少天掏出钱包给他,继续扭回去观望,


黄少天和刘小别大致低调地逛了一下,最后敲定一款,在机器旁边刷了卡,两人分别坐下,开始游戏。

“这个是概念款吧?我最近没什么空看新闻。”黄少天调整耳机。

“是,再过俩月才发行,没想到这儿居然还真有!我们那边的那家实在是太不敬业了。”刘小别戴上耳机。

两个人很快就沉迷进去了。

“卧槽这个操作碉堡啊!”黄少天一边打一边自言自语,“技能组成也合理,连击还能再帅点儿吗······哎哟还真能!哟哟BGM也燃起来了。”

刘小别比他还投入,戴着耳机已经根本听不到他在什么了。


等两人过足瘾钻出店,已经是几个小时以后了。


“·····要是成品不坑,概念依旧,还是挺值得下手的,目测会火。”一路从设定到操作从画面到音乐全部又絮叨了一遍,黄少天最后总结道。

“爽。”刘小别则伸了下懒腰简短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还去吃火锅?照这个路线走下去,就是上次那家火锅店了。”

说实在的刘小别还真不清楚这个“上次”到底指的是哪次,黄少天的上次,很可能包含了以往他们吃过的所有火锅店。

“那,就去吧。”刘小别琢磨着等走过去估计也就差不多到饭点了。


又悠哉闲逛了半个多钟头,绕行穿过一个街心公园时,刘小别望到远处一片波光粼粼的水泽,有些意外:“那什么时候有个湖了?”

“前一阵刚修的吧······昨晚电视里播了。”黄少天也朝那头望了望,“你在本市都不知道,还指望我?”说着又拔腿往那边去了,“走去看看。”

“我在本市难道是一天四环五环随便逛吗?!”刘小别无语地跟上,“我又不是开公交的!”


新修的观景湖外绕了一圈自行车道,绿化带和休息区正对着那条不宽的柏油马路和前方的湖。

“唉我浪费了一天来听你废话。”刘小别找了个公共座椅坐下,懒散地靠在后面,“早知道给把东西给你扔楼下算了。”

“是半天!你上午还参加了活动你怎么不提,什么坏事儿都是我啊?”黄少天鄙视道。

“那必须是你。”刘小别毫不犹豫。

“哼,同在联盟里混,我们是一池的鸭子,懂么懂么。”

“你是多喜欢鸭子······我记得当年我住你家那晚······”刘小别努力回想着,“······鸭子内裤,对吧。”

“卧槽看不出刘小别你小小年纪就好耍流氓啊!”黄少天叫起来,“还有关于我们是一池的鸭子的例子那是为了帮助你理解什么是团结互助,相亲相爱······你要硬说有区别,也顶多是毛色,品种不同。”

“是么。”刘小别干笑了两声,瞧了几眼指着湖面游过的鸭群道:“看见没——那几个,土灰土灰的就是你们蓝雨。旁边的,对,那唯一两只白的,一脸聪明相的就是我们微草。”

黄少天定睛辨别了半天,才哈哈哈哈哈哈笑起来:“我跟你说······我昨天刚在电视上看过,人还专门抓起来举了个例子······所以说,没文化真可怕后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知道非被你气死!”

听他笑了半天也没说出中心,刘小别不耐烦地打断他:“你要说什么?”

“那两只······哈哈哈哈·······是母的。”

“······”


被黄少天狠狠地嘲笑了半天,这个话题才终于暂搁在一旁。刘小别嗅着风携带的湿润水汽,舒服地伸展了腰腿。

“这么好的天气我一般都在打荣耀啊。”

“怎么,后悔入圈啊?”黄少天顺口接道,“那来来来给你个选项,每天都是这样的天气,甚至比这还好,你可以天天出来转悠还给你发钱,干么?”

“开什么玩笑。”刘小别哼了一声,“那是市容管理人员,你有脸和老太太抢饭碗吗?”

看着湖面被风卷起的细碎褶皱,刘小别还是补了一句:“这题没选项。”

和我要成为最强的剑客一样,没退路。

黄少天难得没急着吐槽他,他只是看着刘小别的侧脸,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在他家里时刘小别对于自己那句感慨的回答。


“我没有想过成为你。”

“但我一定会超越你。”白烈的光透过窗子打在刘小别的侧脸上,那时他的神色平静而坚定。


“哎哟我突然心绞痛啊尼玛!”黄少天突然喊起来的一声让刘小别非常莫名其妙。

“怎么了你?”

黄少天捂着胸口一刻都不安宁,“我都说了心绞痛啊还不是你全明星冲我挑衅把我给气的,你说现在病发了怎么办!”

刘小别给了他一肘子,“滚吧你,好像冲我比中指的不是你似的!”

“所以冤冤相报何时了啊我们不如和解吧!”

刘小别斜眼看他:“所以?”

“把你的胳膊贡献出来借我靠靠,哎哟真他妈的疼。”黄少天自言自语着把刘小别的胳膊掰到脑后,不由分说压住,“我缓一缓就好了你不用客气真的。”

刘小别忍住了想踹他的冲动,被傍晚橙红的晚霞笼着,一时也懒散地不想动了,胳膊就给他枕着,没抽。

黄少天非常难得地许久没有开口,久到望着天的刘小别都开始怀疑:他怎么没说话,该不会是睡着了吧?


前面的马路恰好有骑自行车的少年少女一个接一个地飞驰而过,风把他们的衣服吹得像鼓起的帆。间或还有几串铃声飘出,夹杂着说话声和笑声。


“那就加油吧。”

“嗯?”愣神的刘小别没反应过来。

“我说加油啊!”黄少天仰着头,看不清表情。

“必然的。”

刘小别笑起来。


-The End-


咦补档的时候发现居然还有姑娘在看QAQ

·······但我这就完结了啊捶地!

谢谢喜欢QVQ 这么清汤寡水的故事XDD


评论(2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