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行亦往||

诶嘿!
这里是||格状晶体
黄别本命 各种偏冷门CP均喜食用ww

【昊翔昊】此间江湖 01

1.

 

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被敲门声吵醒,孙翔开门见到一身白的唐昊后,第一句脱口而出的不是“怎么是你?”而是“我靠你怎么翻进后院的!!”

孙翔不可思议地看着门外人。

因为最近疯传一个叫双剑柳的贼,名不见经传却十分了得,一路从北偷到南,将各大门派山庄的宝物都摸了个遍,理由不明,各大门派在黑市,典当行安插的人顿好好久个月也没有一点消息,似乎这人并不为图财——至少现在看起来不像。被偷了几次后大家发现,该贼似乎强迫症很重,严格按照南北方位来下手,不越不漏,相当认真。按八卦的走向,这个月,也差不多到轮回的那块玉盘了。

孙翔纵然不惧对方是谁,抱着有备无患的想法,还是提前将他们的院子围墙特殊处理了一下——一排削尖了的毛竹密密插在墙沿上,足顶了一人多高,毛竹顶上围满荆棘,里外墙头还填了尖瓦石块若干,内墙上又倒着钉了许多长铁钉,让贼跳下来也被刮个半死。完工的当天下午和他住同屋的杜明回来后,立在院中努力仰着头望了望被圈成一口井似的天,又低头瞧了瞧钉成钉板的墙后就走了,直到孙翔晚上熄灯都没有回来。第二天早晨孙翔起床见杜明站在院子门口,一边巡视自己的成果自言自语:“嗯这边还得再加几把菜刀。”一边问他怎么不进来。杜明努力尝试踏进去的半只脚缓缓收了回来,深呼吸一口扶着墙说他有点压抑。

 

对此孙翔相当得意:“别说是贼了,杜明都进不来!”

站在他背后的杜明反复咀嚼这句话,没琢磨出孙翔到底什么意思。

 

所以看到唐昊居然视毛竹碎瓦长钉若无物无声无息地进了内院,孙翔的表情可想而知。

“别废话。有衣服没?”唐昊问。

“衣服?”孙翔莫名其妙,“你要衣服干吗?”

“冷,不行啊!”唐昊很没有耐心的样子,伸手就去扯孙翔披着的外衣。

“卧槽你别动手啊!”孙翔忙抓住剩余的半只袖子,随便从旁边摸出来一件扔给唐昊,扔出去才发现好像是自己放了半个月还没洗的那件。

唐昊被猝不及防扔了一脸:“这么味儿?你多久没洗了!”

“杜明的!”孙翔栽赃地十分自然,“爱穿不穿不穿拉倒。”

 

折腾了一会后,唐昊嫌弃地裹着那件衣服,坐在杜明床边,孙翔点起灯放在中间桌上,开口问他:“大半夜的你怎么来了?”

“知道双剑柳么。”唐昊问。

“废话。”孙翔翻过一只茶杯倒水, “这么忙活不就是为了等他!”

说罢他自己端起喝了一大口。

唐昊准备去拿水的手就僵在了半空中。

“没想到你居然还进来了。”孙翔多少有些泄气。

“哼。”唐昊收回手冷笑一声,裹紧了衣服,“你那两下子拦得了我?爷飞檐走壁叶不沾衣。”

“对了你还没说你干嘛来了。”孙翔想起正事。

“按走向,双剑柳的下一个目标应该就是你们这儿了吧。”唐昊并不接他的话。

孙翔一琢磨又惊:“我靠你该不会是来帮我们轮回护院子的吧——唐昊我错看你了没想到你这么讲义气!”

什么理解能力!唐昊无语:“······是我东西被偷了。”

为了减轻孙翔的低端却有效的嘲讽,唐昊又换了个轻松的语气补上后半句: “所以来你们这抓他为民除害。”

可惜该来的总是会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你太面了吧也!”

“笑够了没有!”唐昊打算怒拍桌,但伸出手发现够不太着桌子,只好改拍床沿,“我看你们也好不到哪去!”

孙翔几乎笑得呛住才停下:“你,哈哈哈哈,你被偷什么了?再说,没看到我们层层把守啊!”

“那块玉牌。”唐昊想起这事就郁闷,也就换了件衣服的空当,玉就没了,只留下一张写有“双剑柳”的字条。不止是玉,连腰带都被顺了去,害的他冲出门去抓贼还得提着裤子,简直是奇耻大辱。

“还层层把守?”唐昊抽抽嘴角,“从二里地外都能看见你这院子弄得和火铳筒似的,就差挂个牌子写‘东西在我这’了。”

“那小爷我也不惧他,要的就是冲这儿来。”孙翔一挑眉毛,傲气十足,“能从我手下拿得走东西,我就跟你姓。”

“斗志很好,保持住,各大门派就靠你了。”唐昊忍不住打了个长长的呵欠,“为了比他快,我一路水路陆路轻功换着来,好几天都没顾得上合眼,妈的累死了。我先睡睡,你保持警惕,别给我丢脸。”

说完裹着衣服往床上一倒,也不介意有没有被子,头一挨枕头就睡着了。

“刚才还嚷嚷着冷。”孙翔看着那人糟糕的睡姿,迟钝地反应过来觉得这话有些不对,这都六月中旬了,他穿得看起来也不少,冷个毛球?喊了两声完全没反应,孙翔了然无趣也就熄了灯往自己床上一躺,他得养精蓄锐,在双剑柳来之前,多睡一个时辰也是要紧的。

 

翌日清晨,拎着只鸡送去厨房当午饭预备,顺便回屋送被子的杜明看到,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人,一身灰扑扑的白,正睡在自己床上。孙翔的外袍一半压在那人身下一半拖在地上。顺着衣服拖地的走势看向孙翔的床,那位小爷更是睡得浑然不觉。杜明盯着那人背影看了半刻,迟疑地扭头去看院墙,果不其然找到一条挂在钉子上于晨风中微微飘动的白布条。当杜明再看回陌生人后背衣服上,那条随着他呼吸的起伏一开一合,明显是被什么锐物扯开的老长口子。杜剑客的惊恐瞬间转化为了充满八卦的义愤填膺。 

 

“你知道吗!”午间杜明扶着灶台痛心疾首地对方明华说,“他大费周章把我赶出去不是没有目的的!今早当我看到他和他相好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方明华看着杜明指着锅里那只煮地咕嘟咕嘟的鸡叫小伙伴,叹了口气,同情且慈爱地抚摸着杜明的脑袋:“搬出来也好,本来就不聪明,给小孙带的更傻了。”



-TBC-


我觉得 我简直没救了【。

开新 都卡文【。

评论(8)

热度(21)